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9-12-13
分享到:

2019年12月6日,国家新闻出版署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2019年度入围项目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等领导出席颁奖礼,参观数字出版精品项目展览,为获奖单位颁发证书。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建设的“悦”系列知识服务产品成功入围。

图1 系列知识服务产品获奖证书 

图2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左二)、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左一)参观数字出版精品项目展览

“悦”系列知识服务产品是依托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自身积累的资源优势,以用户思维为导向,利用知识关联与发现技术、知识图谱展现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版权保护技术等精心研发的知识服务产品。该产品实现了用户管理和资源管理的统一,按照不同的资源类型和用户使用需求分为“悦读”、“悦学”、“悦知”、“悦智”四个产品库。

“悦读”产品库以电子书为主线,为用户持续提供纸电同步电子书阅读服务,并依托用户大数据分析技术为用户进行热点推荐,不断提升用户阅读体验。 

“悦学”产品库紧密结合教学需求,构建了课程知识体系,重点打造了一批精品课程资源,整合了知识条目、课件、教案、视频、动画、图片、实验、案例和音频共9种类型的数字资源,不仅方便了课程资源检索利用,更极大地增强了用户在线学习的效率 

“悦知”产品库-“E知元”,依托我社积累的电子技术领域电子书、论文、标准、设计电路包等多种类型的内容资源,通过知识体系构建、知识组织梳理和知识化加工,对相关知识点和资源进行分类标引工作,最终以知识元为单元将多种类型的数字资源进行知识关联组织,以知识地图、知识束等图形化方式展现知识元与知识元之间、知识元与各种资源之间、各种资源之间的关联关系,同时以文中热词关联的方式展示资源相关知识元。 

“悦智”产品库依托电子社智能制造领域的行业资源、作者资源,以垂直领域为切入点,以深度知识服务为主,采用众智模式,为用户提供在线知识问答等针对性知识服务。 

该系列产品已发展机构用户270余家(个人用户约100 余万),取得了较好市场效果。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