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党建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

2022年6月15日下午,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以“汇聚青年力量,传承奋斗担当”为主题,举办了第十三届“华信杯”青年论坛暨演讲比赛。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传臣,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编辑刘九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丽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猋、赵晨阳,纪委书记徐斌,党委委员沈艳波出席了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社团委委员参加了现场活动,全社干部职工200余人线上参加。

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传臣发言

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传臣对全社青年员工寄予厚望,希望青年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珍惜时代机遇、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实干敬业的奋斗者。二是要坚持担当尽责,做卓越专业的出版人。三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做创新创业的排头兵。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脚踏实地老黄牛的耐心、敢为人先拓荒牛的决心,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为出版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丽华致辞

副总经理、总编辑刘九如宣布比赛结果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丽华发表致辞,充分肯定了我社青年在抗击疫情和生产经营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编辑刘九如宣布比赛结果,出席的社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今年恰逢我社成立40周年,为传承电子社精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新学习形式,组织22个小组的65名组员利用2天时间对15位电子社前辈进行了采访,前辈们讲述了40年来几代电子出版人从第四旅馆挂牌成立,到华信大厦高楼耸立,从第一本书出版,到年发货码洋超20亿元,以初心砥砺前行,以使命凝聚力量,艰苦创业、艰辛探索的奋斗历程。演讲环节中,来自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13名选手结合工作实际,以饱满的激情、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以及丰富的表现形式,多角度回顾了老一辈电子社人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阐释了薪火相传的电子社精神内涵,展望了新时代的电子社人接续奋斗的前进方向,为建社40周年献礼。

此次演讲比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经过激烈角逐,出版管理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杜雨霏获得一等奖,博文公司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刘恩惠、高等教育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路越获得二等奖,华信研究院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梁良、大众出版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张振宇、少儿出版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高菲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 出版管理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杜雨霏

二等奖 博文公司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刘恩惠、高等教育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路越 

 
三等奖 华信研究院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梁良、大众出版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张振宇、少儿出版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高菲

通过此次活动,全社青年员工对电子社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深刻的领悟到青年一代所肩负的时代重任,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将自己的青春、热情和智慧,融入国家发展需求,应时代之需,解国家之急,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工信故事上争做表率,为我社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